潇湘看晚

风流公子空牵念

夏日蓝空 第七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七章

 

    教学楼的天台从不锁门,也不像旁的学校楼顶,一到休憩时间,一堆人在那,开什么小会似的。大概是嫌远?从子轩的课室去天台是最近的,虽说如此,也要走三层,外加一条长走廊。不要提我们这些高一生了,离高三课室原本就好几层。高一生,可能除了我和振文振武,没别的人来了。

     来这就图个安静,懒听同级生叽喳。

    “听说夏宇豪得罪原来学校的大人物,所以混不下去。”某A说。

    “不对不对,我怎么听说他是因为打了教师?”某B说。

    “都不是,是打了群架!跟社会上的打群架。”某C说。

    “诶?为什么”某B问

    “好像是争地盘!”某C说。

     都是些有的没的,净乱说,快吵到脑炸。真是够三八的,除了讲这些,也没别的讲。

     某天心情臭,乱跑,就到这了。原本只有我一个人,后来也不知道王振文发什么神经,整天粘我,他哥又黏他,就变成我们仨聚的地了。哦,我知道为什么了,烦诶,那两个现在快把我眼闪瞎掉了。每天每时每刻,都在放闪。

     “喂,今天吃什么?”一掌拍我肩上,吓我一哆嗦,肩火辣辣的痛。施暴者,皱着眉,一脸不耐烦。

    “搞什么飞机啦?”令人莫名其妙,“很痛诶。”尝试搓揉,消去火辣辣的痛。“我不知道!”

    “哦,还知道痛就好,我问你三四遍了。”真的莫名其妙诶,有叫我吗?“怎么还不跟上来?”前面那个傻大个,连走带蹦,上了四五级楼梯,才发现我没一起走。

    “哦。”是学傻了?算了算了,吃饭要紧,还要午休。“来了。”听到回答,又自己继续往上,一丝稍微驻足停留的意思都没有。

     越走越快,我快跟不上了,飞一样的速度。高大的身影,只留一瞬。耍酷好歹先把我手上两个便当拿走吧!两瓶饮料,满满当当的两份便当,白目哦。

     空荡荡的楼梯,回荡着“踏——踏——”,我跑不动了,靠墙喘大气,上气不接下气。上方仍不休止的脚步声,体力是真的好,明明不打球好久了。

     密如针脚的飞步声戛然而止,只有疲惫的轻踩与急促的喘气,怎么不等我?一堆骂人的垃圾话,萦绕脑袋,劳累还有那一点无名火。

    “啊!”乱七八糟的东西,一股子涌上脑袋,昏昏涨涨,感觉额头在跳动。一口气跑往天台。走廊的尽头,天台门的右侧角落,那个白目站在那,毫不犹豫把手上的东西扔他怀里,肺部感觉要炸了,弯腰,背上好像压着几斤重的石头,疯狂咳嗽。

     “你在鬼叫什么?”还问我叫什么?这句话还没说出口,他接着说“你体力是真的不行,要加练。”笑得像个白痴。

       感觉在浪费感情,这呆瓜,他是真不知道吗?

      “莫非...你以为我不会等你?”喘息未定,脸依旧滚烫,我努力抬头,用最凶狠的眼神瞪他。“哈哈哈哈,你不仅妈宝,你还很少女哦。”嗯,原来他懂啊。

       大呆瓜,慢慢地走来,用手捋着我背,待我气顺了,腾出手臂环着,挪着步子向前,“下次不用跑那么快。”另一只拿着食物的手,推开面前厚重铁门,便当袋子撞门板的“砰” 和 “吱噶——” 门轴转动刺耳声迸发,把他声音所掩盖。可我还是能听得真切,“因为我会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门的后头,洒在瓷砖地上反射,刺目的阳光,晃了晃眼,不得不眯会眼,好叫适应,抬头是那万里无云的天,特别蓝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是正午的阳光过于猛烈吗?不然我双颊为什么发烫?是过于美好的天空,使我愉悦吗?不然为什么此时,打心底地想笑?

       把便当吃完,午休已过半。子轩懒得再回去教室,我们找了个阴凉旮旯,打算眯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学习怎么样?”邱子轩伸展着自己的腿,轻轻揉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,都有复习和做练习。”接过他手上的工作。“这样的力度还好?”不敢瞎按,仔细怕弄疼了他,用余光瞧他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爽。”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倒是你,有好好照顾自己吗?”他暗黄的脸和深深的黑眼圈,我很担心他的健康状况,是不是该劝他不要太拼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,”用力地点头,他就像个渴望得到表扬的孩子,“熬过这个时间段就好了,对了,你们下周要月考了,准备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还好吧,担心还是会有担心的。”避开他动刀子的地方,专注我手头上的按摩。啊,考试,我最烦考试。一看题,就晕。

      “我给你做了些归纳,你可以同老师讲的,结合一起看。”太辛苦他了。

     “哦,好。”他腿的肌肉好像没以前那么紧绷了。“睡吧,睡吧,你下午还有课哦。”还是不要再唠叨了,让他好好休息吧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转头看着他合眼,耳朵塞耳机听歌。我接着按腿,我现在能做的事情不多,就在这些细枝末节上,把他照顾好吧。

     轻轻捶,不敢太用力。没过多久,就听到身后传来轻轻的鼾声。果然是太累了。整天做卷子,日考,周考,月考,一个接着一个,形式的不休止。

     像我这样的,真能受得了吗?就算是现在这种强度的复习,我也会分心,真对自己没有信心。

    不管了,先睡会吧。拔了一只耳机塞耳,接着调了三个闹钟。

    对未来充满遐想的青年,在蝉肆意鸣啼的午日,安静只能听到蝉鸣的天台上,相互倚靠着。头靠头,手牵着手,随偶尔一阵带来清爽的风,一同缓缓进入梦乡。

    管他呢,先睡吧。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的话:

谢谢持续关注的各位。

又改动了一些,发觉 周更 可能不行。

大约半月更吧。


评论

热度(8)